当前位置:

赖明勇出席“传承湘商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暨湘商回归交流论坛

作者:夏坚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11:30:10

12月17日,“传承湘商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暨湘商回归交流论坛在长沙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原主委龙国键,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彭继球,省工商联副主席毛铁等出席。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民建省委会指导,湖南省电子信息协会和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民建省委会常委、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明强,湖南民建企联会会长、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太兵应邀为论坛作创业主题演讲,并受聘成为协会的湘商创业导师。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湖南省电子信息协会的21名民营企业家分别为平江、龙山、道县等地的基础设施、就业创业、帮困助学等公益项目共捐赠价值约300万元的款物。民建省委会机关二支部副主委、湖南正宇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跃华现场捐款5万元,支持民建省委会(湘乡)思政教育基地建设。他表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能为民建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既是责任,更是荣耀。


图片


赖明勇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企业家的捐赠善举给予肯定。他指出,“湘商回归”是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重要决策部署之一,也是今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民建省委会将其作为参政履职的重点工作,建立省政协“湘商回归”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助推“湘商回归”调研,助推湖南引才、引资、引智。成立湖南民建企联会,设立思源·潇湘公益基金,筹资2200余万元,累计开办53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和23个“一家一”助学就业班,资助家境困难农村学生3800余人,助力乡村振兴。他希望与会企业家传承湘商精神,争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勇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先遣队”,带动更多湘籍企业家回湘发展;希望企业家在做强做优做大自身企业的同时,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湖南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希望湖南省电子信息协会与湖南民建企联会、思源·潇湘公益基金加强交流对接、合作互动,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