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安娜前往长沙民建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并作“三讲两服务”主题讲座

作者:刘稳振 信息来源:长沙民建 发布时间:2023-12-13 10:57:33

为贯彻落实会中央《民建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不断引向深入,12月8日,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率民建省委会机关同志,来长沙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活动,并作“三讲两服务”(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讲会章会史和优良传统、讲履职实务,服务市级和基层组织、服务广大会员)主题讲座。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民建长沙市委会机关同志陪同。

图片

段安娜一行首先来到会员企业湖南纳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民建会员、公司总经理庄为就公司发展、业务特色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图片

接着,段安娜一行来到会员所在单位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考察,民建会员、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副总经理曾欣汇报了园区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段安娜对两家企业所展现的新面貌、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赞赏,她勉励会员要聚焦科技前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长沙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图片

李舜表示,近年来,民建长沙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始终坚持高度讲政治、讲团结、讲实干、讲奉献,紧紧围绕夯基础、求创新、激活力、提实效积极履职,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下阶段,市委会各项工作要紧密对标省委会总体谋划部署,进一步在加强政治引领、凝心聚魂上下功夫,在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彰显特色、会员服务上下功夫,在自身建设、强基固本上下功夫。

图片

段安娜表示,长沙民建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敢于创新,富有朝气,会员企业敢想敢闯,会员代表向省委会所提意见建议也十分中肯,省委会领导班子会专门加以研究。她要求长沙民建全体会员要始终凝心铸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听跟走”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加强省市联动,在湘i民建推广运用、企业家互动、社会服务特色工作等方面品牌共建、资源共享;要多措并举,务实帮扶会员企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一室两基地”建设。

图片

下午,民建湖南省委会“三讲两服务”活动第一讲在市委会机关隆重开讲,段安娜以《传承弘扬优良传统 创新履职展现作为》为主题,娓娓讲述了多党合作以及民建“五个坚持”优良传统的起源和传承。讲座由李舜主持,来自基层组织的近百名会员参加学习。

图片

讲座结束后,会员们前往民建湖南省委会机关参观会史陈列馆。在新建成的会史陈列馆内,会员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聆听省委会机关同志讲解,一边重温民建先贤爱国奋斗的光辉历史,一边感受湖南民建70余年来的发展壮大。会员们很受教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成员,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多党合作理论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汲取丰富滋养和力量,为多党合作事业和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