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皖赴娄底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和主委接待日活动

作者:夏坚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12-12 18:00:00

12月10日,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厅长朱皖率队赴娄底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活动,了解民建市级组织自身建设及履职情况,听取基层会员对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及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开展。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娄底市委会主委朱鸿宾参加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民建娄底市委会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民建娄底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高质量承办湖南民建第四届运动会,成立娄底民建书画院,举办“大道同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书画展,开通“娄底民建”微信公众号,在娄星区田坪村挂牌成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高考期间组织开展“爱心助考”公益活动。

娄底民建与会人员就强化基层组织理论学习、加大对基层组织及会员的表彰力度、优化非公企业人士入会流程、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非公企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渠道不畅。” “三四线城市相关科技创新人才奇缺,即使来了也留不住。” “对市级企业科技特派员的激励措施不足。”在下午举行的“主委接待日”活动中,相关会员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踊跃发言。朱皖认真倾听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并对有关问题现场回应答复,共同探讨具体解决方案。

朱皖对民建娄底市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传承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重视高校会员发展,注重新会员发展质量,优化会员结构,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增强参政履职本领。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方式献良策建诤言,不断增强履职成效;加大服务会员企业力度。紧密结合会员企业的行业特点和专长,通过搭平台、聚资源、促合作,加强会员企业间互学互促,推动会内外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协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在防范风险上下功夫。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强化内部监督,切实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树立互联网、大数据思维,防范化解舆论舆情风险隐患。


图片


调研期间,朱皖一行还考察了会员企业娄底市洪申科技有限公司、娄底市创微达电器有限公司和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民建省委会相关处室、民建娄底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