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并作“三讲两服务”专题讲座

作者:石容丹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3 00:00:00

12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活动,并为省直基层组织会员代表作“三讲两服务”专题讲座。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省委会相关处室、湖南民建企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图片


赖明勇一行考察调研了汇金天虹购物中心、湖南锦峰集团以及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


图片


座谈会上,赖明勇听取了省直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了会员企业家如何提升创新能力、会员企业间信息资源互通及为企业解难纾困等问题。

赖明勇表示,民建省委会创新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将“三讲两服务”活动、“一室两基地”建设作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的重要抓手,并结合主题教育在班子成员中开展“走基层听意见促发展”调研活动。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关心会员企业发展,及时整理吸纳会员的意见建议,通过集体提案、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会员诉求;要发挥好湖南民建企联会平台作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通过政企互通的形式,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要积极推动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推上下游企业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他希望企业家会员多关心会的发展,为会的发展汇智聚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在下午举行的“三讲两服务”省直基层组织专场,赖明勇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作专题讲座。他从民主监督的历史演变和基本内涵切入,重点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重点,聚焦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难点,介绍了民建省委会在实践中形成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湖南模式。


图片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民建会史讲座,并前往湖南民建会史陈列室参观学习。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