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邓潇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9:27

12月23日,民建湖南省委会在长沙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赖明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赖明勇、段安娜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高度重视新时代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举旗定向、正本清源,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融会起来,以及总书记对湖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结合本次学习专题,赖明勇作了总结发言。

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的真理光芒。这一重要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掌舵领航、把脉定向的强大伟力,确保全省民建会员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沿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定前行。湖南历来是文化大省、宣传重镇,湖湘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民建会内联系众多文化界企业家和文化工作者,要主动发挥民建经济主界别优势,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深度挖掘湖湘文化的红色、古色、绿色、新色底蕴,不断引导会员和界别群众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省委会对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普遍规律与民建工作特点有机结合起来,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自身履职实践相互促进。充分发挥湖南民建网站、公众号、期刊、湘i民建小程序等融媒体矩阵和民建界别数字化、湘商回归委员工作室、“一室两基地”等平台载体,展示民建故事,传播民建声音;进一步围绕焕新湖湘文化、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作出民建人的贡献。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人员到会指导,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