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长沙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潘月圆 信息来源:长沙民建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3:11

3月24日,民建长沙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舜主持并讲话,副主委李芃、彭首志、朱江、张晗、黄周炳参加,不是主委班子成员的常委和机关处室长列席。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听取汇报,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长沙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长沙市委“新春第一访”暨推进“两个年”建设专题政党协商会精神。

随后,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从教育、创新、新质生产力、产业、三农、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

李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让我们对长沙更有信心,对中部崛起更有责任,对未来发展更有方向。常委班子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精准选题,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调查研究、咨政建言、民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要内外兼修、提升能力,围绕“四新三好”要求,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