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建机关支部助学“不灯烊” 传递爱心“接力棒”

作者:罗珑玲 信息来源:湘潭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5:32

又是一年开学季。2月27日,是我市大部分中小学的开学报到日,湘潭民建机关支部14位爱心会员与往年一样,准时将爱心助学资金共计13406.8元送到了对口帮扶学校。这样的爱心活动,机关支部已经持续了十多年。

2023月3月照片.jpg

(2021年3月支部助学照片)

据了解,湘潭民建机关支部爱心助学起始于2012年,时任雨湖区政协常委的吴国柱和支部主委缪健辉发起并参与,从农村学校稠泉学校的七个孩子开始,每年都不断有新的会员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他们默默无闻,只在新学期开学的这一天把受助学生每期的学杂费送到学校,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

2020年,爱心助学活动由农村学校转向城市学校,有会员发现,困难家庭不仅存在于农村,于是,会员们将爱心助学的目光投向了韶西逸夫学校和立新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有八名会员对口韶西逸夫学校,六名会员对口雨湖区鹤岭镇立新学校。支部爱心助学会员达 14人。两边的助学方式不同,韶西逸夫学校是每年的3月1日和9月1日以转账的方式将每个学生的助学金800元打给学校,而立新学校则是新学期开始时去学校帮学生交齐全额学杂费。

在多年的助学活动中,有太多的故事,李鑫一个人负责两个困难学生,黄民云三个孩子在读书还坚持参加助学活动,新会员何树军加入民建便深受感染主动参加爱心助学等等……机关支部会员们多次交流一定要把支部的爱心助学坚持下去,成为支部的一个品牌活动之一,爱心助学,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

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温暖,赢一片希望。民建机关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