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会、省人社厅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处 发布时间:2024-04-15 12:02:05

4月8日,民建湖南省委会、省人社厅召开《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提升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人社厅厅长李永军、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


1


省人社厅就业处介绍了近年来省人社部门在促进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就提案答复提出初步意见。民建企业家和专家代表从完善中小企业招工就业政策、打造就业服务体系、优化人力资源供给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双方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段安娜对省人社厅给予湖南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民建省委会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利用湖南民建企联会和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两个平台,与省人社厅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政企对接,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双方共同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倾听中小微企业所需所想,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参考。

李永军表示,在下一步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更聚焦一些”,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答复和办理提案;“更落地一些”,进一步完善人社相关政策,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更系统一些”,以办好提案为契机,以点带面,将保就业保用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系统做好就业工作。

据悉,民建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提升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是省政府重点督办提案之一,该提案从如何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升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的角度出发,提出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培育中小微企业主体、优化人力资源供给、完善中小微企业就业服务等建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